德國西萬尼葡萄品種(Sylvaner)的救世主

“Stefan Vetter, Savior of Sylvaner” PUNCH, INTERNATIONAL WINE BLOG

(德國西萬尼葡萄品種(Sylvaner)的救世主)------NOVEMBER 12, 2019

著名的摩澤爾酒莊 AJ Adam 莊主:“...看著 Stefan 像一個野生隱士一樣,從僅僅幾公頃的老梯田葡萄園中,Stefan 正在重新定義 Sylvaner 的潛力。這些簡直就是我從任何地方、任何地方品嚐過的最偉大的 Sylvaners。”

NATURWEIN Weingut Stephan Vetter

史蒂芬酒莊---自然酒酒莊

*獲選為 Eichelmann 2019年度最佳新進酒莊

*EU-Förderung (ELER) 獲歐盟資助酒莊

*Biologisch zertifiziertes Rebland im Naturschutzgebiet 自然保護區內的有機認證葡萄園

一個由零開始的孤獨釀酒師。沒有已然堅實的釀酒家族聲譽,也沒有任何忠實顧客,對半途出家,胼手胝足的Stefan Vetter來說,或許沒有既定的印象(酒莊一般有傳承的釀酒方式)也沒有來自既有顧客喜好的壓力,也算得上是一些好處。

一則在報紙上不起眼的廣告,讓他在2010年租了一小塊葡萄園,開始了他的釀酒生涯。當時在奧地利的Hans Nittnaus酒莊 (Burgenland)工作,只能利用週末休假時間,照顧他自己的葡萄園。2年後,Stefan Vetter毅然決然的決定搬到法蘭肯產區 (Franken),更租下了2塊葡萄園,把他在酒莊學習到的:自然農法有機耕作,付諸實行,並且逐步優化。

第一個自釀葡萄酒年份是2013。第一個年份的自釀酒就讓喝過的人驚豔不已,顧客量迅速累積;同時吸引了國際間品飲自然酒的專家與酒商的目光。僅僅4公頃的葡萄園,沒有機械的助力,只有他低頭彎腰的身影。酒窖沒有任何高科技機器,用木製搾汁盆還原古早淳樸原始的釀酒模式。

In Vino Vita est (拉丁文,意為生活就在酒中),這是Vetter釀酒的精神與哲理。葡萄園、酒窖與葡萄酒對他來說是活的,是可以隨時都在改變的動態。他認為不只是生產出葡萄酒,而是要讓喝的人能感受到葡萄酒的多樣性、彈性和葡萄在土壤中生成帶出的力道!

In Vino Vita Est的葡萄園是讓直覺感知與經驗代替農藥除草劑。持續的手工照護代替耕作機械在園中穿梭,100%手摘採收,有機種植就是他肩上的責任。值得用更多汗水與辛勤交換。

In Vino Vita Est的酒窖是要他必須極力呵護的天然釀酒環境;將葡萄果實搾汁,野生酵母自然發酵,而不是添加讓葡萄酒會帶有各式熱帶水果香味的人工酵母。讓所有的葡萄酒都天然在不鏽鋼桶或舊橡木桶中與野生酵母自然發展。

酒莊自釀葡萄酒不添加任何澄清劑、不過濾裝瓶、無添加或僅含極微量的二氧化硫。

In Vino Vita est 讓您在酒杯中踏上開啓葡萄酒新境界的門。

Vetter自然酒 西萬尼

2020 Sylvaner

葡萄品種:西萬尼

(Sylvaner)

酒精濃度:10%

殘糖:0 g/l

殘酸:6.3 g/l

容量:750 ml

德醲#只賣德國酒 ©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